臺中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簡報

應用高空繩索進入技術提升邊坡防護工程施工人員作業安全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2017/08/11(五)


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的邀約之下,極限國際工程有限公司來到臺中,為邊坡防護工程的主管分享更安全的繩索作業概念!    工安事故中,墜落意外占了很大的比例,2016年至今就有三位邊坡作業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發生工安意外導致身亡。如果使用IRATA的雙繩系統,不僅可提高的安全性、精準的接近作業區域,不受限於小空間,並可快速架設拆除,增加作業的便利性。而且繩索進入技術,可以空雙手出來,方便工程人員施作。


國際工業繩索技術協會(IRATA)的繩索技術,有明確的作業規範(ICOP),定期有工作安全分析報告(WASA Reports),記錄並分析繩索作業的意外發生原因(Safety Bulletins),以持續改善繩索工作的安全性。遵循這些規範,高空作業人員會有更安全的保障。    極限國際工程有限公司,是臺灣目前唯一擁有IRATA OPERATOR & TRAINER資格的IRATA會員公司。我們致力於推廣擁有高度安全性的繩索進入技術。    期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未來台灣的公路邊坡作業也能明確訂定安全的高空作業準則,讓工程施工人員有更加安全的作業方法可以遵循,減少工安事故。


個人安全裝備的認識及正確操作是非常重要的!

*下降器

*邊坡移動

*防墬器.

*安全裝備介紹